公會介紹

張盈棠理事長的話

       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與理監事們的抬愛,後學 盈棠有幸能當選為高雄市藥師公會第15屆理事長,在未來三年為全體會員服務。

  在各位前輩的帶領下,高雄市藥師公會會務穩健發展,感謝歷任理事長及理監事們為公會的無私奉獻,立下了良好的典範,使公會有今日規模,身為現任理事長,我將接下前輩的火炬,我希望整合中生代的經驗與資源,告訴年輕世代的藥師朋友們,身為藥師我們有無限可能,增加年輕世代藥師的參與率,讓公會更有活力及衝勁,創造一個擁有創新思維且不畏挑戰團隊,讓夥伴們都以身為藥師公會的一份子自豪。

    在經營社區藥局近30年,以及經營與參與公會事務的過程中,體會各領域執業藥師的辛苦與無奈,藥師在現今的執業環境,不論法規政策或是各項議題上,都會面臨到不同的挑戰,但身為理事長,可以承諾藥師公會就是各位會員的最強後援,各委員會主委也都會提供最專業的諮詢,除了替會員爭取權益外,更讓大家感受的公會的服務品質。

      未來本會也將配合全聯會及地方政府的政策,擴展不同領域的藥事照護,除了傳統的藥品調劑與藥物諮詢外,鼓勵各位藥師積極走入社區、深入家庭,提升藥師能見度,之後也會規劃多元藥事人員持續教育,培養藥學跨領域專業人才,安排各領域持續教育課程,期許藥師的學識涵養,不再侷限於藥學,而是能與相關領域知識結合,提供民眾更完整的健康諮詢,讓民眾更加肯定藥師的價值,成為大家用藥安全的守護者。